School-Calendar-header

Parent

Resources

守門人小秘笈(家長篇)

「賽馬會校.社抗逆聯盟」提昇學生、教師、家長的幸福感與身、心、靈健康,現為全港中小學送上與「賽馬會青少年情緒健康網上支援平台—Open 噏」攜手合作設計的守門人資源,期盼能提高師生和家長對精神健康防護的意識

家長智Net

教育局提供一站式家長資訊網站,內容豐富,也提供區域家長講座讓家長自行報名

賽馬會抗逆有「家」計劃網上證書學習課程

網上學習證書課程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,香港理工大學醫療及社會科學院設計,為家長提供有關家庭抗逆力。整個課程分為基礎課程和進階課程兩部份:基礎課程主要簡介「家庭抗逆力」對香港家庭發揮的保護作用;進階課程則會深入探討家庭信念、家庭運作和家庭溝通三大範疇。當參加者完成基礎課程後,便可獲得一張證書,然後,可報讀進階課程。參加者完成每個範疇之三個單元課程,並填寫該範疇之問卷後,便可獲發該範疇的證書一張。當完成所有基礎和進階課程後,便會獲得一張「家庭抗逆力」網上學習課程證書。

香港青年協會- 家長全動網

香港青年協會家長全動網(簡稱青協家長全動網/全動網)是家長學習和支援網絡,積極推動「家長學」。家長責任重大,在不同階段教養子女,涉及的知識廣泛,需要不斷學做家長,做好家長。 全動網分別在網上和全港各區鼓勵家長積極參與各項親職學習課程,促進交流和自學,幫助家長與子女拉近距離、適切處理兩代衝突,以及培養子女成才。 全動網凝聚家長組成龐大互助網絡,透過彼此扶持與持續學習增值,解決親子難題,與子女同步成長。

家長工作坊:壓力與精神健康

為了幫助學生家長認識青少年情緒及精神健康,建立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,「善導會龍澄坊」將在培正中學舉辦家長工作坊,內容如下:

對 象: 初中家長
活動時間: 下午7時至下午8時半
活動形式: 實體進行
活動地點: 香港培正中學
合作機構: 善導會龍澄坊
活動內容: 1.認識青少年壓力與壓力反應的種類
2.了解青少年情緒及精神健康
3.提升家長的管教技巧

如有興趣,請於4月12日前填寫表格參加:https://forms.gle/rMVZkSu7RJ4M5z5k8